再也没有小生阿洛了。  

【喻黄】2017年喻黄文总结 (阿洛)

写喻黄文一年啦,产量不高,但也乱七八糟的一堆,这两天要出门,元旦之前都回不来,所以今年应该不会更了。

然后稍微总结一下,另外感谢大家一路陪伴。


2017喻黄文总结(阿洛)


1、长篇


(1)寻骨 [完]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节选:

黄少天二人本欲午后再行,但这会儿张佳乐上了马要走,黄少天有意同他共行一段,喻文州深知他所想,已经转身去牵马。

张佳乐拦下人来,冲黄少天眨了眨眼,“我自己走就好,你们要是有什么没办完的事情,还是继续办完的好,坏人好事,天打雷劈,我还想长命百岁呢。”

黄少天一口血憋在嗓子里,就差一个“滚”字儿脱口而出。

“且留步吧,就此别过了。”张佳乐自然不恼,笑着冲他二人扬了扬手。

恰逢有光投入山谷,映着那笑意晃花了黄少天的眼。

他眯了眯眸,听见张佳乐说。

“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了。”

 

有风来,吹他衣襟猎猎作响。


(2)苍山雪  [未完]

   (序)   (一)   (二)   (三)   (四)


节选:

夜色当空,星垂平野,万里惊鸿。

宋晓只觉得怀中之物重若泰山,压得自己一阵阵地透不上气来。

黄少天是黄家独子,皇帝刚刚册封的正二品骁骑大将军,还指婚了清平公主,他这时若执意离去,虽不至于祸及三军,但身为其父的黄国公黄柯又如何能够脱得了干系。

宋晓虽是黄少天的亲卫,但一直随黄柯在军中历练,视之如师如父,焉能不忧。本想待众人议事毕后问问黄少天是如何区处的,但看到那一卷素帛上空荡荡的一方大印时,他就已经明白了。

那是云锦红印堂堂正正的一道家诏,此时此刻,他星夜奔行前去蓝溪阁求的,就是要以黄柯的笔迹,写一道将黄少天逐出黄氏一族的家诏。

此诏一成,从今往后,生时,黄氏一族无他名姓;死后,黄氏宗祠无他供享。山高海阔,天长日久,他黄少天,与这西山北岭的二十万铁军,与生他养他的黄国公一脉,与那个夜半饮酒,用温热有力的手掌摸着他的头顶,说他真的很好的父亲,都再无半点瓜葛了。

江山故地,一朝变尽。





2、短篇


(1)“贪(T T)官”系列:《贪(T T )官》  《刺客》  《南巡》


节选:

他眸底满满的幽光,像一泓月下的湖泊,总是渡上一层银光,阻隔了全部的情绪。而银辉之下,却是惊涛骇浪般涌动的思潮。

即便知道你身如鬼魅,刀光剑影来去无踪。可每次看着你沉入深深的夜色中,连背影都消失在我的视线里,就好像把心剜出了一块,也一同远去了。

而把他一次又一次地推出去的人,偏偏又是自己。

在旁人看来,他一杆墨笔、运筹帷幄,黄少天孤锋独行,决胜千里。再也没有比他们更加默契、更加无间的了。

可事实上,他就好像是在手中拽着一只纸鸢,细线的另一端,系着被他亲手放飞的黄少天。可长夜浑浊,他几乎要看不清那条细线的存在,生怕哪一日收回的只是一截断线,而再也寻不见黄少天的身影了。


(2) 《当时少年》


节选:

灭口抄家,纵火焚府。一切进行的都很顺利。

直到内堂中冲出来那个涕泗横流的孩子。拔剑的一瞬间,喻文州看清了对方的脸,也看清了对方因认出了自己才会有的满面的震惊。就在几年之前,这个孩子还牵着自己的衣角,奶声奶气地喊着自己文州哥哥吧……

无论如何,那一剑都再也刺不下去。

然而鲜血却依旧喷了他满面。

黄少天干脆利落地手起剑落,冰雨的剑锋无情地吻上少女的细颈。他就站在自己的身后,喻文州看不见他的表情,但仅仅靠想像也应该会知道,正如他此刻的声音一般,该是镀了层铁一样的冰冷。

喻文州想,果然是应该瞒着他的。

因为黄少天对他说,“没什么好犹豫的,姓喻的都该死。”


(3)《已还》(上) (下)


节选:

喻文州被他这一套理论搞得哭笑不得。

那边黄少天却吧嗒吧嗒了嘴,叹道,“可惜了,就算我要去浪迹江湖,也再没有人备着雪中春等我了。”

“我若在府中夜夜备好雪中春,少天可愿来共饮。”喻文州突然说道。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问道,“那你愿意陪我坐在房顶上喝吗?”

喻文州眸光幽深如星坠大海,他没有回答,却抬手摸上黄少天的脸,低头深深地吻了上去。

有风来,温柔了一地的星光。


(4)《生辰纲》(上)  (中)  (下)


节选:

这,这这这这,这车上坐着的不是陶知府搜尽整个越州遴选出来的绝世美女吗?据说是程家庄的浣纱女,叫清臣的才是。

可、可眼前,眼前这马车中端端正正地坐着的。

唇红齿白,玉手柳腰,眸如璨星,面若冠玉,一身胜雪白衣虽然没什么问题……但、但是,但是不管怎样,无论如何都能轻而易举地看出来,这是个男人啊!

郑轩脑袋里突然灵光一现,“哦!原来宰相大人喜欢的是男人啊!”

一片难以名状的沉默中,黄少天喉结一滚,咽了咽唾沫。

他哆哆嗦嗦地伸手,拍了拍郑轩,眼珠子都不会转了,视线一直黏在车中人的身上,嘴上结结巴巴地说,“阿、阿轩!快,快派人来,把他给我带回去!我要娶他!我找到媳妇了,我要娶他给你们做大当家的!”



(5)“Mai身”系列:《Mai身》 《黄少天Mai身的那些年》


节选:

何家少爷忿忿地又骂了两声,却迫于黄少天的威胁不怎么敢发作,最后带着家丁灰溜溜地跑了。那叫黄少天的少年嗤笑了一声,眸光清亮如水,不屑于在污浊之上多停留一瞬。

闹剧收场,郑轩似乎兴致很大,整个人也精神了不少,这儿伸出胳膊肘捅了捅喻文州,“怎么样,看见没,黄少天,仆役市场一霸,每天在这儿卖自己,标价五千两,谁的面子也不给,什么人也不怕,身手一级好,一般人都不惹他,这何大少也是傻,偏偏要去触他的眉头。”

喻文州不解,“他既然有这么好的身手,何必要在这里卖自己?”

“谁知道呢。”郑轩撇撇嘴,“要不问问吧。”

喻文州一愣,就听郑轩已经喊了一句,“黄少,问你个问题啊,你为啥要在这儿卖自己啊,是不是之前说过,太久了我都忘了。”


(6)《黄侠客游记》 


节选:

黄少天是个游侠。

游山玩水的游,行侠仗义的侠。

他觉得大丈夫就当如徐霞客一般,朝碧海而暮苍梧。枕天宿地,餐风饮露,千山万水都信步而来。

于是他一人一剑,一步步漫游南北,用双足去丈量土地。悲失路之人、交他乡之客、管不平之事,而后又是孤身一人上路,长风霁月为伍,野果清泉果腹,雨打风吹难挡,虎豹豺狼不惧。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他的胸怀,可容苍生。


(7)《不负山河不负君》


 节选:

“喂,站住站住!你这个人哪里来的!怎么跑到这儿了太危险了!就差那么一点你就掉下去了!还好本剑圣眼疾手快,才让你捡了条命回来!”

“在下喻文州,为作画而来,一时不慎,多谢阁下相救。不知少侠尊姓大名。”

“我叫黄少天。”

“少天缘何独居于此。”

黄少天看了看喻文州,黑亮的眸中是两道幽暗深邃的光。

许久,他对着面前的人笑了笑,朗声说道,“此处风光大好,缘何不能独居,顺便还能救几个你这样的书生。更何况……”

“更何况?”

“没什么。”黄少天满不在意地摆了摆手,转身往院中走去,问他要不要来喝酒。


(8)《醉生路》


节选:

那里有一道幽蓝色的光芒静静地悬在天地之间。

悄无声息,铺天盖地。

“啊!”少年突然叫了出来,“是天痕啊!”

青衫人的心头骤然一凛,竟隐隐泛起痛来。

居然还是会痛的吗。

他的手又下意识地摩挲起酒囊的口,心中突然间是千刀万剐般的一片狼藉。

当然是会痛的啊。

“是啊,那是天痕。”真不知道这是谁起的名字。青衫人笑了笑,收回了放远的视线,带着孩子继续向前走去。

那的确是他的天,也是他心口永生不愈的痕。


(9)汉风起系列:《汉风起》  《乞巧节》


节选:

“可是现在这个年代了,再去复古,是不是有点儿生瓜硬扭了啊?”黄少天觉得他说得有理,可一时半会也不怎么赞同就是。

喻文州听了这话,眸光微动,睫羽低垂,摇了摇头说道,“不是复古,是复兴。复古是倒退,而复兴是继承和发展。”

“黄帝垂衣裳而治天下,是谓华夏之端。中国有章服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谓之夏,身为华夏儿女,自当不忘初心。”

那双幽黑的眸子如一汪平静的湖水,温和的目光柔柔打在自己面上,却胜过三十七摄氏度晴天里的太阳,一瞬间把黄少天烧得满脸通红。

明明没有做贼,却莫名地心虚。他把手里的可乐递过去,说学长喝一瓶吧。

喻文州笑了笑,说差不多也该休息了,走吧,我请你喝茶。


(10)我生何处系列:

《我生何处》  《我欲何为》  《我独何求》  《我命何辜》


节选:


黄少天沉默着走到他面前,在他停笔时将那泛黄的书卷拿到眼前。

刚一入眼,便猛然呆住。

这分明就是他住在东府时日日压在枕下的那个册子,上面布满了他斧凿玉刻、凌厉得似乎布满剑气的一句话。

我生何处,足下万里归家路。

而在那些纵横交错的凌乱字迹左侧,是空白的一页,上面未干的墨痕是喻文州清隽的字迹,端端正正地写了一句。

我独何求,阶前夜雨空自流。

黄少天的手蓦地收紧,也觉得似乎有一只无形的手在他的心口同时收紧,死死地抓住了他整颗心脏,勒得他透不上气来。

他带着凌乱得能绕着蓝雨万里疆土狂奔十圈的情绪,惜字如金地对喻文州冷冷开口,语气中不乏颤抖地说了一句,“跟我回去。”



///

暂时就总结这些吧,还有一些零碎的短篇就不放在这里啦。

这里面自己比较喜欢的几篇是“我生何处”系列,《醉生路》和《黄侠客游记》。

最欣慰的是今年居然把《寻骨》写完了……

比较期待的是《苍山雪》,不过这是个比较慢热的剧情流,也不知道照这个缓慢的节奏得写多久……

好啦,就是这样子了,再次弯腰感谢大家伙儿!


2017-12-28 评论-18 热度-391 喻黄喻文州黄少天唯洛
 

评论(18)

热度(39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