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没有小生阿洛了。  

【喻黄】寻骨(二十二)

龟速爬行中……我,我已经很努力了!忙成狗……



二十二、


眼见着这黑漆漆的一片,众人皆是脸色大变。黄少天索性将手中的火折子丢了下去,微弱的火光迅速地消失在了深不见底的黑暗中,没有引出任何的声响。

“怎么过?”黄少天头也不回地问道。

“你正前方三米处震位可立足,再五米向西坎位有落处,但会踩中机关,四面皆有来箭,箭上恐有毒,不可轻触。其上一寻处有机关暗扣,以剑击之可放下锁链,如此可过这深壑。”喻文州在他背后说道,“切记,只有那两处可落足。”

他说完,四下是一片如死的沉默。过了一会儿,才有细细碎碎的交谈声传出。

“这……这怎么可能过得去!”后面有人哆哆嗦嗦地说。

随后,有越来越多的声音涌了出来。

“这万丈深渊漆黑一片,哪里有地方可以落足,这一跳下去,必死无疑啊!”

“简直一派胡言,这不是叫人白白送死吗!”

“这姓喻的安的什么心思,怕不是想让我们都去垫路,他好独吞宝藏……”

这已然不是窃窃私语,而是明晃晃的质疑了,陶轩听着手下人说话,也不禁蹙起眉来,“喻阁主,这……”

话未说完,一声森然剑鸣欲要割裂耳膜般地荡了过来。

黄少天手提冰雨骤然起身,剑身冷光四溢,他嘴角抿出一条冷冽的线,看起来是冲着嘉世众人开口,却好像一巴掌打在了陶轩的脸上。

“闭嘴!又没让你们去!”他说完便扭过头去看喻文州,“说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中间还带换度量衡的,一寻是几尺来着,不知道我功课不好吗,能不能给我来个明确点的数字。”

“八尺。”喻文州道。

黄少天应了一声,屈指弹了弹剑,没有再向喻文州确认任何方位,也没有让他重复任何机关布局,足尖一点,便向那黑不见底的深壑跃了过去。

剑影步暗含乾坤八卦,他早已炉火纯青。可在这样的一片虚无中仍觉此身飘忽,只有五感全开,三进两退地踏上震位时,心才跟着踩实的足底一同落了下来。

他没有松下提着的那口气,立刻向西方坎位跃去。

“咔哒”一声轻响,无数暗箭破空而来,冲向“孤岛”之上茕茕孑立的他。

黄少天握紧了冰雨的剑柄,恰一似枯叶飘零,轻飘飘地荡进了四方来箭的围攻中。从喻文州等人的位置没有办法看清楚黑暗中如雨落下的漆黑箭矢,那些冰冷的利刃上抹着见血封喉的毒药,从最隐蔽的角落射出,悄无声息地将一切图谋宝藏之人猎尽。

而后无声无息地沉入万丈深渊,化为腐朽。

只有最利的剑,才能劈开深不见底的黑暗。

一片浓稠的黑暗中,冰雨的剑光幽蓝如冰,静默地割裂近乎凝固的空气。偶尔传来利箭擦过衣物的声音,偶尔有又飞扬的发丝被斩断,剑气激荡下飘到众人的眼前,可那幽蓝的剑光始终没有停下,持剑的人始终在万箭飞羽中来去自如。

无欲无求,无畏无惧,无怨无悔,无坚不摧。

纵使四下无光,也有心火独明;纵使来箭尖利,终不及他万丈锋芒。

先后三次落在机关上,四面石匣中的暗箭才终于射尽,黄少天踏着最后几支箭腾空而起,升龙斩已是信手而成,怒龙自剑涌出,直直劈上正上方机关暗扣,三条巨大的铁链应声而落,在万丈深渊之上搭出了一座危桥。

黄少天收势落在中间那根铁链上,对岸突然有灯火自动亮起,照亮了他的身影。

剑光肃然,敛于眸中。

那已然不是剑圣,而是剑的神魂,是剑之大道。

 

喻文州是最后一个过桥的,他安步当车地在晃晃悠悠的锁链上走着,黄少天看得眼珠子直跳,装成很不耐烦的样子冲过去就要将他拽过来。

然而握上喻文州的手时,他的心里倏地沉下去了一大块。

那只细瘦的手中布满了涔涔冷汗,竟要比寒光凛冽的冰雨还要凉上几分。

黄少天握着那只手半天没动,突然回头一笑,靠近喻文州说道,“你怕什么。你有把握把我派出去,就要信得过你自己。而既然我已经去了,那你就得信我过我才是。”

喻文州没有回话,只是用冰凉的手掌紧紧地回握了他一下。

 

过了那深壑,众人眼前出现的是一道足有十米之高的大门,门上悬着一块匾额,上面写着三个字,不知是哪里的文字,只勉强看出最后的是个“殿”字,前面两个字竟是完全看不出来。

“离生殿。”喻文州适时地为众人解惑,“这不是文字,是符咒。家族中有一阵法,名为离生阵,这殿既以离生为名,只怕开了这扇门,我们便要入阵了。”

“此阵有何玄机?”陶轩问道。

“离者,退也;生者,进也。所谓离生,实为进退两难之境。”喻文州解释道,“这阵是是幻阵,入阵者会看见心里最深最重的执念,若是想得通,看得破,便能破阵而出,若是偏激了,少不了会一直陷在阵法所成的执念中,最后也因执念而亡。”

“我看英武将军让人将这阵落在此处,是怕他的后人贪图宝藏,忘了复国大业,所以告诫后来人要持心方正。”黄少天抱着剑,眸光睥睨地看向嘉世众人,“若是心有邪念,我看还是趁早回头的好,免得白白丢了性命。”

他手中冰雨,一剑便可开山定海。

而偏偏他本人又是个话多得停不下来的,人也率性惯了,素来是有什么说什么,照看他人感受那得是在值得照看的人面前,面对嘉世这群人他这一路上都没什么好脸色。

陶轩如何不恼他,但叶秋不在,少了黄少天,就凭他们这群人如何能走到宝藏尽头,故而再不满也要忍着。堆笑既然做不到,便权当是听不见了。更何况,他对喻文州的态度也没好到哪儿去,还能叫人心里平衡一点。

“请问喻阁主,此阵可有杀招?”

“并无杀招,只有心魔。”

陶轩闻言,心神定了定,回过头去看嘉世众人,“愿意跟我进去的,就进去,不愿意的,原地等着,待我们走出无望山,定回来破开洞门,救你们出去。”

这话一出,众人色变。

莫说你能不能走出这无望山,就算你神通广大当真走出去了,鬼才相信你能掉头回来开山搬石去救那几个等在门外的人。

既然来了,自然是向前走。

走,方有一线生机,不走,必死无疑。

陶轩也没有再说什么,只转身看向喻文州,说道,“喻阁主,请设法开门吧。”



//////


啊!每次写的时候,都恨不得直接来一句,“在喻文州悉心指导和黄少天英勇无敌的帮助之下,众人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走到了宝藏的尽头”然后一了百了天下太平万事大吉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别……别深究!我知道这宝寻得一塌糊涂,我这个人很怂的,已经怂成一团了,别打我。


大佬们赏点评论吧!哭到爆!


最后,打个广告。↘

一个低调的本宣:喻黄古短合集《我生何处》。

2017-09-23 评论-11 热度-182 喻黄喻文州黄少天寻骨唯洛全职高手
 

评论(11)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