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没有小生阿洛了。  

【喻黄】寻骨(十七)

好粗长的一章,小生已吐血身亡……




十七、


张佳乐既然开口说了不再进无望山,便是不会进了,叶修没有再跟着他的道理,坐在那山洞里哼了几首歌,想等雨势小些再离开。

他这边本来便能做不多,更何况刚与旧主决裂,诸事待解,无暇分身。再者自己本身也不是最合适的人选,只得将一切拜托喻文州和黄少天。

锦川雨季刚过,西海却已然入冬。当瀚海雪漠上落下第一场大雪时,整个沙傍似乎陷入了沉寂中。万籁俱寂,黑夜变得无比漫长,笼罩在苍茫昏暗的天空,徒显无尽疲惫。

黄少天也正陷在无比漫长的黑暗中,记忆如同撕碎的裹尸布,胡乱地糊在他每一寸皮肤上,系紧他的每一条脉络。

天寒地冻,疼痛与冰冷如同潮水一般涌来,死死箍住他的手脚,将他拉入冰冷的泥沼。有破碎的光影硬生生闯进血肉,横七竖八地插进脑海思河,生生碾出一路血肉模糊。

眼前一片模糊之中,他恍惚间看到了什么人的身影。忽近忽远,忽即忽离,忽明忽灭。他身如不系之舟,在这些破碎的光影中盈虚浮沉,不见出路。

……

“就是嘛,我才不要叫你师兄,你又打不过我,看你柔柔弱弱的样子,要不要我罩着你啊,看在你来得比我早的份儿上我就不要你叫我天哥了,不过想让我叫你师兄也是不可能的!那就勉为其难地同意你叫我名字好啦。”

……

“心中无我,方能无欲无求。无畏无惧,方能收放自如。少天此刻想必心有所耽,故而无法沉下心来练剑吧。不妨同我说说,何事有所挂怀。”

……

“我此番一去,短则数日长则月余,但无论如何,定会在你生辰之前赶回,我不在时,你轻着点气师傅,留些力气等我回来。”

……

“天色渐靑,想是欲雪,适才我在院中温酒一坛,不知剑圣大人可愿赏光。”

……

“江湖之大,难免有些这样那样的说辞,少天莫要放在心上。我的人,我尚不曾说些什么,又哪里是他人可以定夺的。”

……

“师兄,师兄师兄你慢点!哎呀你慢一点啊,你平时不是很慢的吗怎么一听说试剑大会就跑这么快,虽然我挺厉害的吧,可是也不一定就能一剑封圣啊哎呦师兄你慢点啊!”

……

“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剑,为你披荆斩棘,扫平一切阻碍,嘿嘿。”

……

“我的剑,那请问你需不需要一把鞘呢。”

……

“没关系,少天不想叫就不叫,叫我名字便是了。从今以后我们就是师兄弟了,欢迎你来到蓝溪阁。”

……

“来来来,刚过完年师兄就过生辰啦,快快,你快许愿,你不说了愿望,师傅都不让我动筷子的,我就想吃那个白斩鸡,过年的时候都叫你吃去了。”

……

“愿以此身为鞘,护少天毕生锋芒。”

……

“……师兄,你晚上说那个话是什么意思啊。是、是不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唉天呐我一定是喝多了,我为什么要跑到你房里来说这些话,我我我什么都没说,你就当我没来过,我回去了师兄晚安——诶诶诶,干什么,唔——”

……

“我就是挺喜欢你的……”

……

“你好,我叫喻文州。”

……

“喻文州,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

“喻文州,喻文州你快过来,赶快的,上个房顶都这么慢,一会儿月亮都被你慢得不圆了怎么办啊。哇你这是哪里偷得酒,师傅窗根底下那几坛子是不是都被咱们挖出来了。唉算了,反正不管谁拿走了他都会赖到我头上的。”

……

“喻文州,喻文州!”

……

“喻文州……”

……

……

铺天盖地的黑暗中,那三个字写满了密不透风的四壁,呼啸着向他涌来。那些记忆的光影在胸膛中横冲直撞,带来一阵阵气血翻腾。

而最终,所有混乱的记忆被捋成通顺的线,严丝合缝地砌回脑海惨白幽深的裂缝中,一点点拼凑成完整的一方天地。

那方天地中满满的都只是那一个人的眉目。

“喻文州,喻文州……”

他挣不开,逃不脱,陷在大片大片的泥沼里,陷在那个人扑天的浪潮中,无迹可循,无处可藏,无路可投,无药可救。

“少天,少天。”

模模糊糊中,似乎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于是他哭诉,他乞求,他向那个人伸出手,想要脱离这样的境地。可等到看见那个人的面孔时,他又绝望地推开,落荒而逃。

我以为我可以原谅你,我以为我已经释然已经放下,我以为我知道自己曾经有多爱你,你又有多爱我。

可当记忆如潮水漫天涌来,他终于想起一切时,他才发现他根本不知道,也根本不明白。

你怎么舍得,你怎么能,你怎么敢啊……

 

黄少天泪流满面地睁开双眼,从无尽的黑暗中挣脱出来时,仿佛经历了一场漫长的恶斗。他已然精疲力尽,却又怒火填胸;好似大梦方醒,却又宛若新生;他仿佛洞若观火,却又茫然无措;明明枯木逢春,却又心如死灰。

那个人就站在他的面前,双目赤红着像是能滴下血来。那幽黑的眸子中噙着的分明是晶莹剔透的泪珠,接二连三的落在他的面上,支离破碎。

黄少天的内心一瞬间天塌地陷,斗转星移。

他一把将喻文州拉向自己,拽上了床。之后翻身而起,压在了喻文州身上,带着不管不顾地力道吻了上去。


(删节)



人间白骨何处寻,地底黄泉榇半开。


(下一章删)


//////////





2017-07-26 评论-50 热度-225 喻黄喻文州黄少天寻骨全职高手唯洛
 

评论(50)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