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没有小生阿洛了。  

【喻黄】寻骨(十二)

小生活过来啦。




十二、



当真是了解他啊,黄少天自嘲着冷笑。

看来当年,自己根本也是做好了两个人的决定,只要喻文州再晚一步,他估计也是要用些什么手段,打算强行带着人亡命天涯了。

可偏偏就是这该死的一步。

 

黄少天越想就是越生气。

两个人根本就是一样的想法,自己都能这么做了,他又怎么可能不理解喻文州。可他就是生气,不管怎么说都是生气。

老子都做好准备陪你去死了,你却转过头来一棒子砸下来让我把你忘了?

私奔不成成弃夫,前缘忘却觅前缘。

明知道你不是耍我玩,但我还是觉得被耍了!

 

黄少天抬头望了望天,晴空万里,一鹤排云。

天山共色,碧霄如洗,却不知是不是倒映出了他此时的心境。

 

午间,二人终于赶到了西海口最大的一座城市,沙傍。

在各大门派分庭抗礼的江湖之中,嘉世虽有天下第一门派之称,却大多凭着叶秋强悍的个人实力与早些年的积累。而如今,年复一年地自我消耗使得偌大个门派几乎从内里溃烂,叶秋的突然离去又如同致命的一击,这江湖第一门派早已名存实亡。

相比之下,四海往来,八荒通畅,霸图门扼西海之口,多年来雨打风吹不能动之分毫,巍峨如一道城墙,屹立于海关隘口、陆地边缘,商路交汇于此,各色人等进出内外,外敌贼寇避而远之,城镇繁华、人口众多,名著天下,财雄四海。

 

黄少天站在城门口,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瀚海阑干百丈冰。

饶是他黄少天半生塞北江南,也着实被西海的景色吓了一跳。

繁、繁华?

雪漠冰封,愁云惨淡,白沙万里。

这,这海陆第一大城,堂堂西海霸图,就立在这么个地方?

见鬼了真是。

 

“我说,喻文州,你没走错地方吧?”据说是沙傍城内最大的酒家,黄少天满脸不相信地坐在桌前,控诉着自己的不满,“韩文清把霸图建在这鬼地方?怪不得霸图能这么多年独揽一方,这鬼地方给我我都不要啊。哪儿像蓝溪阁,钟灵毓秀人杰地灵,能孕育出我这种人才来……”

“少天。”喻文州哭笑不得,“你小声些。”

“怕什么,事实嘛。”黄少天撇撇嘴,“再说了,沙傍这里来来往往什么人都有,又不都是霸图人,难道还会告到老韩那儿去不成。不过这么乱的地方他能镇得住,倒也是有两下子的,听说是长得太吓人?”

我哪是怕他啊,喻文州心想。但你脑袋里还插着三根要命的金针等着他家的神医来救呢,我就是天不怕地不怕,又哪里敢舍你分毫来冒险。

不过有一件事他倒是有些诧异,“少天没有见过韩门主吗?”

虽说韩文清是与叶秋齐名的大宗之主,成名多年,又是江湖前辈。可要说黄少天,也是少年成名,以剑封圣,武林大会去过数次,江湖英雄榜上排得进前五的人,居然从来没有见过韩文清,也是稀奇。

“苏沐秋出事之后,韩文清赢了叶秋,夺了那一年武林大会的头筹,从那之后,他们二人就再没有出现在武林大会之上了。”黄少天给自己倒了杯茶,一口喝了个干净,“而那次原本我是该第一次去参加武林大会的,可出于某人某些不可告人的原因,导致我没有去成。至于这之后,西海南岭相隔万里,我就算平日天南海北的跑,这两年也还没到这边来过。”

被点到的某人心平气和地笑了笑,将新端上来的一碟儿豌豆黄儿递到他面前去,“无妨,日后免不了要同韩门主打交道,此番有叶神牵线,想必会更顺利些。”

“真的假的啊。”黄少天完全不信,想了想道,“希望老韩不会一听见叶秋俩字儿就把咱们扫地出门才好。”

喻文州发现自己竟然没法辩驳这种可能性,一时无言。

倒是黄少天见了那碟豌豆黄儿便两眼放了光,“哇豌豆黄啊!你居然知道我爱吃这个!表现不错啊继续努力。”

他沉迷于豌豆黄儿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说了什么,喻文州听了这句话却一时间百感交集。

他当然是知道的。或者该说,他当然是记得的。

他刚刚上山时,黄少天正是半大的年纪,张扬跋扈,处处找他的麻烦。有一次魏琛派他二人前去京城中草堂办事情,黄少天打小儿深山老林里练剑,未出师的时候压根没出过岭南,更不用提千里之外的京城了。

左看看右看看,哪里都是新鲜的,哪里都是好的。

办完了正事儿之后,中草堂派了个大小眼儿的弟子带他们绕京城,黄少天吵着要吃京城特产,最后为一碗京城豆汁儿折了膝下而黄金万两。

晚间犹自为那一股泔水般的味道痛不欲生。

喻文州就是这时候用一包豌豆黄牢牢地拴住了黄少天的胃。黄少天自认大丈夫能屈能伸,必要时候可以为美食折腰,于是勉为其难地和喻文州关系友好了些。

后来,更友好了些……

 

“不过现在我相信这沙傍是真繁华,西海是真宝库了。看起来荒凉得不得了的地方,居然有豌豆黄吃啊!”黄少天一刻不等,夹起一块就塞进了口中。

喻文州有心逗他,拿了筷子探手夺了一块,“这么好吃吗,我也来尝尝。”

可下一刻,变故突生。

还未等那一块豌豆黄送到口中,他就被一把击飞了筷子。

喻文州讶异地抬起眸来,见黄少天手中筷子和半块豌豆黄已经落在了地上,脸色难看得厉害,两道眉拧紧了,眉心更是一片浓云惨淡,“别吃,这里面有问题。”

说完人就干脆利落地昏了过去。

喻文州大惊,忙与小二要了间房,顾不上周围人异样目光,将黄少天打横抱起,便匆匆上了二楼。

 

怪了。安顿下来之后,喻文州简单问了问脉,让他松了一口气同时也十分奇怪的是,黄少天似乎并无大碍。

一般的毒黄少天是试得出来的,能在他二人眼皮底下把毒下进豌豆黄,还让黄少天吃了半块下去才发觉,这必然是用药的宗家了。

他本来还犹豫是该带着黄少天迅速赶往霸图寻找神医张新杰,还是该避免颠簸,让黄少天好生静养,他一人前去求医。

不管怎么决定都有所挂怀,这才要了间上房打算暂作处理,却不曾料想是这么个局面。

这也真是奇怪了,喻文州想。这是哪个用药宗家会费尽周折在他们的饮食里下这么无关紧要的毒呢?还是说……

喻文州眸光沉沉地看了黄少天一眼。

还是说。

有人不想轻易地走到霸图,去见张神医啊。

 



评论(12)

热度(2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