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没有小生阿洛了。  

【喻黄】苍山雪(二十五)

非常严肃地问大家一个问题,这文还出本吗。


前文: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黄少天和喻文州加一块也就两个人,干脆随叶修一众一同回了陈果那里,既然已经初步达成一致,那再商量起来什么可就容易多了,黄少天再喜欢说话也不愿意把口舌浪费在筹谋这些事上,索性全让喻文州和叶修商量了,他只留了一只耳朵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却用了九成九的心思观察起叶修这个落脚点儿来。

那边的叶修恨不得和喻文州一拍即合,三言两语便找到了什么无形的默契,把刘皓完全当成了一块儿待宰的肥肉,就等着两边瓜分了。不过说来奇怪,这个事儿说到底是叶修捷足先登了,接了镖的也是陈果,喻文州和黄少天算盘打得再好,其实也只能算是横插一脚,虽然黄少天威胁叶修说他要是敢独吞就去叶府告诉他爹,可说到底他们谁也没相信叶修真能让出这么多利来。

“一家一半?”喻文州有些惊讶,不由得晃了晃头,苦笑着说道,“叶大公子如此慷慨,反倒叫文州生了些小人心思了,不敢随便应允,生怕给少天接了什么烫手山芋。”

“就怕聪明人还坦诚。”叶修叹了一口气,“我都不好意思骗你们了。”

喻文州含笑不语,那边黄少天看似神游,却突然接过话来,“你这些人混不下去了?还是你爹要带着南境大军来抓你了?怪不得几次三番献殷勤,你是有事儿求我吧?”

“确实是。”叶修难得坦诚,向窗外扬了扬下巴,稍微压低了声音,“你们也知道,镖局要想立得住脚在官府总得有个靠山,老板娘他爹走镖的时候得罪了千机府,货丢了,人也没了,回来之后地方官府没一个愿意护着的,人走的走散的散到现在也没剩下几个了。她于我有恩,何况最难得是落魄之时还能向人施以援手,我本想一直帮衬着些,千机府再怎么样也总不好与叶府闹得太难看,可谁能料想陶轩成了总督统。”

“怎么?”黄少天一听便懂,“有仇啊?”

“啧……这就有点儿一言难尽了,总之是刚好有些私人恩怨,他不上位倒还好,他这一上位我就不得不去解决一下个人恩怨了。”叶修道,“正好估么着你差不多要到南边来了,我想来想去还是觉得托付给你比较好,毕竟你比他们还不想和官府打交道,跟在你身边官府肯定找不到。”

黄少天撑着下巴若有所思,“我怎么觉得这买卖有点儿亏啊,师兄你觉得呢?”

喻文州点头,“我也觉得。”

“喂,你们两个。”叶修被气笑了,“别得了便宜还卖乖好吗,我连人带买卖全送你们了,你们俩还在这儿给我哭穷?”

“我只是觉得有些奇怪,你凭什么这么信任我,你也知道我现在处境艰难,就不怕我转头把东西劫了就把你的人全都扔下?”黄少天道。

“哪儿能啊。”叶修连忙表示信任,“我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跟着一块爬树摸鱼的。”

黄少天与喻文州通了个眼神,最终应道,“好吧,就当还你个人情了。不过先说好,我自己都不知道过了今天有没有明天,你的人跟着我要是有什么闪失我可不负责。”

叶修凑近黄少天笑得格外神秘,“我给你打包票,他们要是知道你到底是想干什么,绝对头破血流都要跟你走。”

黄少天眸光微有闪烁,却未再言语。

只喻文州叹了口气,缓缓说道,“民心不复,王道何加。”

叶修伸了个懒腰,抻长了语调说道,“就是这个道理了,所以只待你揭竿而起,保管四境之内,一呼百应,赢粮影从者不计其数。”

黄少天抬头看了叶修一眼,似乎有话要问,却终归未出口。喻文州看懂了那个眼神,黄少天分明是想问问叶修,若他在当真在南华郡起兵造反,叶府难道会像叶修说的那样公开跟着他造反吗?还是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权当不知道这回事儿。

又或者……

黄少天没有问,是因为他在那一刻带入了自己。倘若造反的是叶修,是他带着南境军北上来攻打北安郡,守城的自己难道会开门献降吗。

想想也是不可能的吧。

 

这边敲定了计划,黄少天立刻叫宋晓带了他手下的几个人过来,暗卫盯桩是家常便饭,叶修乐得有这等人才,二话不说把乔一帆几个也都扔给了宋晓,听他统一调派。

刘城尉闹了这么大动静去送礼自然不敢大摇大摆地走官道,走的是青禹城北边的古道。好巧不巧,叶修那个破破烂烂的落脚处就在这古道边上。陈果那边一动身,宋晓就派人盯紧了,就等着什么时候那边过来人了,他这儿就连人带东西一口气全带走。这一趴就是三天,可算是等来人了,结果底下人来报的时候面色十分难看,说老远就看见了千机府的旗。

宋晓一惊,亲自跑出去几里地查看,陈果的那个镖队压着货物不假,却并不是简单地插了个千机府的旗以防沿途有闪失,而是外面实打实地围了一圈千机府的人。

“刘皓这厮倒不是那么傻嘛,叶修你帮老板娘编得天花乱坠的一番说辞,都没能让他完全放下警惕来,还知道找千机府的人帮忙。也是,给他们头儿送礼,找他们的人护送,这要是路上真出了什么事儿,责任也落不到他头上,挺聪明的啊。”黄少天得报后连连慨叹。

叶修斜了他一眼,“这个时候了你还有心情夸刘皓聪明呢?现在可没别的路走了,要么按你们最开始的想法直接杀人越货,要么只能由着老板娘把东西送到陶轩手里了。两条路都不怎么样,不过你们之前已经和千机府对上了,小黄将军早就一身的麻烦了,想来也不在乎这一点半点儿的吧。”

黄少天一挑眉毛,颇有得意地看着叶修,“谁告诉你我们原来打算杀人越货了?”

“哦?那不然呢?”叶修惊讶道,“你找了人帮忙,不是吧,现在除了我还有人这么好心愿意搅到你这摊浑水里来?”

黄少天有些得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分外真诚地说道,“相信我,你见到他会很开心的。”

叶修被他看得直发毛,一面推开黄少天一面转头想去问喻文州,结果就见喻文州更是一脸笑意地看着自己,顿时连脊梁骨都开始发凉。

正巧这时宋晓从外面钻进草丛里,蹲在几人身前低声说道,“镇南王府的人来了。”

叶修差点直接跳起来,顿时大惊而怒道,“黄少天你有没有人性!”

黄少天见他这个反应也是有些惊讶,差点儿被叶修一巴掌打在脑袋上,连忙往后闪了闪,喻文州已经挡在了他身前,淡淡开口,“南华郡境内有官员私敛财物,又擅自调动千机府的官兵用来给京中权贵送礼,我们如今既然在南华郡落脚,全赖叶大公子一家庇护,那见到这等作奸犯科的事情,难道不该给二公子报个口信,让他来整治一下内政吗?”

叶修被这番话气得头顶冒青烟,扒开草丛往下面一看,竟然是叶秋亲自带着人来的,这时已经派王府的人收了马车货物,那边刘皓派出的管事显然完全未曾料到这么一出,急得一个头八个大,还在小心翼翼地解释着什么。叶秋却听得漫不经心,一边用目光环视四周,似乎在找什么东西,一边淡淡地说,“财物数量过多,贸然出境怕是不妥,你也做不了这么大的主,让刘城尉亲自到镇南王府来解释吧。”

说到这儿,他突然看到了什么似的,吩咐手下好生接管,自己就快步朝着某个方向走了过来。叶修和他目光对上的时候就暗叫不好,连忙缩头回来,却还是被叶秋那小子发现了,他二话不说起身就要跑,却被喻文州慢条斯理地拦下了去路。

叶修无比郁闷,“两位大哥,我得罪你们了吗?”

“我听少天说,他去镇南王府取文书那一夜,有人在书房里把剑架到了他的脖子上。”喻文州淡淡道,“这可不好。”

叶修简直目瞪口呆,对喻文州这种护短程度惊为天人,“那你难道不记得那天在城尉府外面,是你口中这位少天小兄弟把剑架在我的脖子上了?”

喻文州似乎觉得颇有道理,于是点头道,“如此说来,大公子若是觉得委屈,正好二公子过来你可以和他诉诉苦。”

“好好好,停停停!”叶修连忙摆手,“我错了行吗,这位大哥,黄少天大英雄,黄将军英勇无敌盖世无双,我不应该把剑架在英雄的脖子上,我对要去拯救天下苍生的英雄产生了威胁,我忏悔,你放我去忏悔行吗?”

“不好吧。”喻文州淡淡回绝,“多亏大公子筹谋,东西还没分呢,你怎么好走。”

叶修七窍生烟,“给你们!都给你们了!行了吧!”

 

于是半个时辰之后,坐在喻文州和黄少天对面的人变成了叶秋。黄少天看了看这两张一模一样的脸,不由得深深慨叹起造物的神奇,而后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苦大仇深地拍了拍叶秋的肩膀,“真是辛苦你了。”

叶二公子在他不靠谱兄长的荼毒下已经坚强成长了很多年,冷不丁被黄少天这么一拍不知道触到了心里什么柔软的地方,差点儿当场老泪纵横。

以至于当黄少天试探性地提及刘城尉的这批货的时候,二公子十分豪气地大手一挥,“拿走拿走,都给你们了,不要给我那个倒霉哥哥留下一丁点儿。”

黄少天看他丧着个脸,像受到了什么巨大打击一般,抬头和喻文州交换了个眼神儿,见后者微微颔首,这才问道,“你哥是怎么回事儿?”

“被我爹赶出去了,现在老爷子想让他回来,他死活不回来,还扬言要断绝父子关系,连我这个和他长着同样的脸的弟弟都不认了!”叶秋义愤填膺,“还有小点儿,他连小点儿都不要了,就这么走了。”

直觉使然,黄少天没有去问小点儿是谁。但从内心来讲,他不觉得叶修是那种会随意断绝父子关系的人,而若说起不随意……

黄少天不由得苦笑,说起不随意,自己不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他是怕牵连你们吧。”黄少天道。

“你知道?”叶秋惊讶,“你知道他要去做什么?”

“不知道。”黄少天摇头,“我猜的。”

“混蛋哥哥……”叶秋又忿忿地骂了一句,临走的时候突然想起什么,顿足提醒道,“对了,你们千万不要去招惹我爹,老爷子现在觉得你黄少将军和我哥是一路货色,指不定能做出什么大逆不道欺师灭祖的事情来,他管不了你们,也不想理你们,让你们千万不要去烦他。”

“叶伯伯这是……”黄少天有些受宠若惊,“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吗?”

“父王说了,只要你不把他的书房捅个窟窿,在南华郡不管发生什么,他都可以当做没看见。”叶秋说这话的时候已经完全不像适才一口一个混蛋哥哥的兄控,而显出三分南华郡掌权者的风度来,他深深地看了黄少天一眼,“但也只是当做没看见而已。今天的事情,不会再有第二次了,叶氏一族盘根错节,动一发而牵全身,还请少将军见谅。”

黄少天显然不曾料想叶老王爷肯和他推心置腹成这个样子,连忙正色道,“这是自然,少天明白,还请二公子替我谢过伯父。”

叶秋点了点头,“还有一件事,父王前不久去了北边一趟,他让我转告你,不必束手束脚,故人安好,以你为傲。”

黄少天如遭雷劈,猛然间愣在原地,许久不曾动作。叶秋没有再说什么,带了人自行离去了。只有喻文州默默立在黄少天身侧,神色肃穆,也同样一言不发。

许久之后,只见黄少天垂下头去,低不可闻地叫了一声,“……父亲。”

那一瞬间,喻文州只觉悲从中来,灭顶滔天。

黄少天其实从来都没有做好过准备,但却早已没有退路了。

若不孤注一掷,又待如何?



///


其实上篇已经写完了,最近太忙了一直没有发。

也不拆了,这一更估计有四千字了……

明天还有一更,直接把上篇完结掉。

然后迅速开启下篇征程。

上篇全部写完大概是七万五,下篇应该差不多字数。

希望我能在二十万之内、并且能在今年写完。

攒文的可以继续攒,因为上下篇只是我写作上的一个分界,故事是连着的,还没有结束。

再次感谢陪这么一个冗长乏味的文一直跑的大家。


2018-06-19 评论-7 热度-147 喻黄喻文州黄少天唯洛苍山雪
 

评论(7)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