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没有小生阿洛了。  

【喻黄】苍山雪(十六)

是的我依旧是自动发布君,是的我前天更了三章!【冷静

所以十五章的链接还没有补上,看前文请走主页或者tag。


前文: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十五)



十六、


这可真是。若非自己的命此刻还捏在别人手里,黄少天简直是要笑出来。他哪里料想得到,叶府今夜之所以如此异常,是因为闯进书房来偷东西的不只是他一个人,他刚好来得比那个人晚一些,所以前面的障碍应该已经被那人摆平了。

该说他幸还是不幸。

他背对着那人举起双手,“我坦白,我是来偷东西的。”

后面的人似乎是笑了一声,将剑从他脖子上撤了下来,慢悠悠说道,“不知道镇南王的书房里有什么宝贝,值得少将军孤身一人深夜前来啊。”

冰冷的剑刃触在皮肤上时,黄少天并没有觉出丝毫寒意,然而身后那个连他的面都没有见到的陌生人懒洋洋地说出来的这一句话,却好似利刃穿心,活生生将他钉在了原地,冻成了一座冰雕。

他的眸光倏地冷冽起来。

 

“喂喂喂,至于吗。”他周身气势刚刚一变,身后的人便立刻察觉,半笑着开口,“我就和你开个玩笑,你看你这满身的杀气,吓死我了。”

黄少天转过身来,“阁下何人?”

“我嘛,和你一样,也是来偷东西的,我们偷的估计也是一个东西。”屋内没有掌灯,月光朦胧,照不清人的面孔,只听见那人笑呵呵道,“你不就是想要一张盖着镇南王印的文书好在南华郡立足吗,好说好说,你等我这就给你盖一张。”

自己的意图竟然被对方摸得一清二楚,黄少天满心疑虑,但显然眼下不是发作的时候,更何况对方似乎正在尽力表示他没有敌意。

那人在案前忙活了一会儿,蓦地扔过来个东西,黄少天下意识地接了,对方道,“给你盖了张空的,回去想干什么自己写就是了,不过你可别太过分写一些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老爷子被坑成这样就够不容易的了,你也别坑得太过分了。”

对方这论调不知道和黄少天脑子里哪根筋搭上了,他听着竟然莫名地舒坦,心下不免有所猜测。他不动声色地将那卷文书塞进怀里,才慢悠悠地开口,“叶老王爷还怕这些吗,四境守土之军位高权重,但说到底并不是一地藩王,本无治境之权。何况各地设有郡府和城尉府,再不济还有千机府呢,民生政务怎么也轮不到王府来操心。可我听说叶二公子事必躬亲,将这南华郡治理的井井有条,对外严密如铁桶一般,也不知这南华郡到底是南华郡,还是已经成了南华国。”

“你这是套我的话,我可不会上当。”那人当面拆穿黄少天的意图,却不怎么在意的样子,只是对他所问避而不答,“别的我不知道,但这南华郡也没严密得像铁桶一样吧,不然你黄少将军都闯到镇南王的书房来了,怎么还没一个人发现啊。”

黄少天似笑非笑,“焉知是不是有人暗中相助替我事先打发了守卫。”

“得得得,你快别说了。”那人一听这话头,连忙打断了黄少天,“行了东西也给你了,你赶快走吧,我还有别的玩意要找呢,你别打扰我,不然我喊人了啊。”

黄少天才不信他会喊人,只是眼下不是争论不休的时候,便也不再纠缠,同那人不疼不痒地道了个谢,便悄无声息地离去了。

 

夜正深,喻文州在窗外留了记号后虽然躺下了,却因记挂着黄少天睡得极浅,黑暗中只传来一丝细微的响动,他便整个人清醒过来利落地下了榻。

一道人影轻飘飘地从窗子里翻了进来,“是我。”

喻文州掌了灯,见黄少天已经走到小桌前坐下,自己给自己倒茶喝。

“茶太凉了,你晚上没有吃东西,慢些喝。”他走到桌对面也落座,将桌上的两碟糕点推了过去,“吃些点心垫垫肚子。”

黄少天的视线在两碟糕点上稍稍停顿了一下,那是一碟豌豆黄与一碟桂花糕,都是自己爱吃的东西。他又不动声色地看了喻文州一眼,觉得也没法拿此事开口问他,更何况现在也不是时候,左右腹中也确实饥了,便干脆将点心盘子拖到自己跟前,大口吃了起来。

喻文州看他吃得两腮鼓鼓,觉得十分有意思,又倒了盏茶递过去,问道,“此行可还顺利?”

说起这个黄少天也是一肚子疑虑,当下只叹了口气,“顺利,太顺利了。”

喻文州倒是奇了,这怎么嘴上说着顺利脸上却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到底是顺利还是不顺利啊。黄少天三两下填饱了肚子,便将适才在王府的一番遭遇与喻文州说了一通,末了将怀里的东西拿出来摊在灯下,看了看才说道,“是真的,镇南王的大印。”

“你刚刚说,你对那人的身份有所怀疑?”喻文州问。

“是,我还试探了他一番,被他岔过去了。”黄少天点点头,“我觉得那人是叶秋,我跟你说过我小时候和他玩过一段时间,刚刚那人的处事风格倒是有点像他,说白了就是没什么风格,整个一通胡来。可是你也说了,叶二公子治郡严谨,声名在外,我们俩也没什么过命的交情,他没必要帮我偷他爹的印吧,这行事风格也不太符合严谨两个字,如此一想便又不像了,可不是叶秋又是谁呢,需知那后院可是一个守卫都没有啊!”

“他既然知你身份还愿结善缘,总好过找你的麻烦,既然能出入镇南王府,总不会是什么寻常人的,现下想不出也便算了,日后难免还会遇上的。”喻文州宽慰道,“你累了一夜了,多少休息一会吧。”

黄少天是沙场上操练惯了的,熬上个三两夜也不是问题,哪里这么容易就累了。可今天也不知道怎么的,也许是喻文州刚刚点亮的那盏灯太过于昏黄朦胧,也许是点心太好吃,他多吃了两口,人一吃饱了总是容易困的,也或许是接连数日奔波劳累,他一直都没有放松过,眼下总算是离开了北安郡,暂时安顿下来了。总之,脑袋里那根弦一松下来,倦意便如潮水漫了上来,他一时间困意难忍,竟张口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难得他野惯了的性子都自觉失态,一时间有些难为情地红了脸,低头不再去看喻文州。喻文州倒是乐得看他,瞧着他这么容易就害羞了,竟连耳尖都跟着红了起来,实在是有点儿可爱。

黄少天被他盯得有些不自在,挠了挠耳尖说,“那个,我在桌上趴一会儿就好了,这么晚了也不能再开一间房,你去睡吧。”

“我睡了好一阵了,现在不怎么困了,还是你去睡吧。”喻文州笑道。

黄少天见他眼中一片坦然,似乎也没有什么旁的意思,便不再扭捏,只脱了鞋子,合衣便上了榻,背对着喻文州躺下了,再没有开口的意思。

喻文州站在榻前看了他一阵儿,转身去灭了那盏昏黄的灯。他摸着黑在走到桌前,想在这里凑合一夜,却听那边黄少天突然开了口。

“那个。”那人顿了顿,好半天才小声说下去,“我看着榻也挺宽的,睡两个人足够了,要不……要不你上来一起睡吧。我没什么别的意思啊,我就是看你也挺辛苦的总不能我在这儿睡觉让你在桌子前面坐着吧,而且男子汉大丈夫光明磊落,你我又是师兄弟,抵足而眠也没什么打紧的……”

黄少天自顾自地解释了半天,越说自己越觉得尴尬,也没有得到喻文州的任何回音,便有些后悔开了这个口,自己睡下了便是,管他作甚,现在闹得反而尴尬了。

他有些丧气地翻了个身,结果不偏不倚撞入了一个温热的怀中,被人握住了腰身。

喻文州只在黄少天腰上扶了一下,便毫不失礼地将手拿开了,提了提被子盖到他身上,温声道,“好了,快睡吧。”

黄少天默默应了一声,不敢再多说半个字,只想闭眼赶紧睡去。可腰上刚刚被喻文州碰过的地方,却好像着了火一样,烫得不得了。

不知不觉的,心口好像也跟着烫得不得了了。


///


着急啊!我都忍不住帮了我们州州一把!

亲不亲的先不说,好歹一起睡过了!

是的,纯洁的,盖棉被,睡觉。

2018-04-25 评论-7 热度-131 喻黄喻文州黄少天苍山雪唯洛
 

评论(7)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