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没有小生阿洛了。  

【喻黄】苍山雪(八)

写来写去还是过了十二点了……

哎,日更的日子不多啦。


顺便悄咪咪宣传一下这四篇,今天重看了一下,觉得挺喜欢的。

《我生何处》  《我欲何为》  《我独何求》  《我命何辜》


前文:


 (序)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郑轩依稀记得,自己昏过去之前似乎是来了个爱管闲事儿的嚣张大叔,向对面扔了两个火雷一样的东西,然后……然后呢?自己现在这是在什么地方啊?

他龇牙咧嘴地从榻上坐起来,困惑地看了看自己肩上身上那一团团颜色各异的布条,以及布条下面渗出来的颜色诡异的汁液。

这……是给他包扎了一下没错吧?

郑轩有些心情复杂地叹了口气,也不知道来的到底是什么人,小卢现在又在不在这里,给他的东西有没有好好收着。

正想着呢,人就来了。房门吱嘎一声被推开一条缝,露出个小脑袋瓜,睁大两只眼睛看向屋里,见榻上躺着的人居然坐了起来,这才一把推开房门,猛地扑了过去。

“阿轩哥你醒了啊!呜呜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死了再也醒不过来了呢!”少年没轻没重一把将郑轩抱了个满怀,“我再也不说你懒了,你一点都不懒,你怎么能站我身前挡箭呢!你不要扔下我一个人啊我去哪儿找黄少啊!”

郑轩就差一口血喷出来了,压力山大地拍了拍少年的后背,“瀚文啊,你快松开我,你再这么抱下去,我可真要死了……”

“死不了死不了!”卢瀚文松开他,成竹在胸地一拍胸口,“黄少说了,天大的事情,只要给你一张床让你睡个够,那都不叫事儿。”

郑轩无心玩笑,适才纠结的三个问题已经解决了一个,剩下的两个,他只犹豫了片刻,便决定了先问哪一个,“我给你的东西呢?有没有收好?”

卢瀚文刚想答话,却听门口忽地传来一道不屑的笑声,二人抬头看去,就见门框上正倚着个一身利落骑射装的年轻人,手里把玩着的正是黄柯交给郑轩的两样物件中的一样,便是那块从他腰间取下的玉牌。

那人冷着脸问,“怎么着?这块玉有这么值钱?值得你醒过来第一件事就是找它,居然都不问问你现在在哪儿,谁带你回来的,又是谁救了你?”

郑轩一呆,低声问卢瀚文,“这是谁啊?”

卢瀚文有些诧异地回道,“阿轩哥你没事儿吧,脑子被打坏了?就是他救了我们啊!”

什……么?郑轩惊了一惊,说好的手握风雷的中年大叔呢,这个年轻貌美摇曳生姿的大小伙子是怎么一回事情啊。

郑轩偷偷地打量了门口立着的人一眼,感觉自己脸有点红。靠,搞得自己跟个十八岁的大姑娘,并且长这么大没见过男人一样。

“你长得可真好看!”卢瀚文突然说道。

天地良心郑轩发誓不是他把心声传给这孩子的。他用余光扫一扫都能感觉到那俊美的大小伙子已经黑了脸,大概是后了八辈子悔把他们俩给救回来。

“喂瀚文,不要胡说。”他连忙扯住少年。

“我没乱说啊。”卢瀚文丝毫没有领会他阿轩哥的良苦用心,睁着一双天真无邪的眼睛一本正经地问,“这个哥哥真的好好看啊,阿轩哥难道你不觉得吗?”

郑轩眼前一黑,暗叫不好。只觉劲风迎面袭来,他连忙闪身到卢瀚文面前接下了那一击,飞过来的正是那玉牌,拍得他一口气差点没上来。没等他把那口气喘匀,眼前一花又是一个东西飞了过来,他下意识的抄手一接,笑嘻嘻地看向对方,就见对方也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郑轩茫然低头,只见自己手中圆滚滚胖乎乎地躺着的,分明就是他口中那个炸飞追兵的火雷。

“大……”他结巴了一下,“大哥,大侠!这这这玩意……这祖宗!怎、怎么弄啊?”

俊美的大侠笑了,露出齐刷刷一口小白牙,“别动啊,松手就炸,拿着吧。”

 

傍晚,暮色笼盖四野,喻文州在渭水畔勒马而立,老远便望见北安郡郡城内兵士密布,情形严峻。他心知该发生的事在他到来之前必然已经发生了,便只遥遥地策马而立,心中暗自盘算着黄少天的脱身之处。

未几,他策马离去,顺着渭水往南山口的方向去了。

 

宋晓从日高等到黄昏,眼见着就日落了,也没见到黄少天一众人的影子,心下急不可耐,再多一刻只怕就要待不住出去找了。

这时忽地听见外头有马蹄声,他猛地一惊,却没有贸然出去,因为来者只有一骑,敌友未明,他提剑避入庙内的佛像后,门外的人已经进了屋。

宋晓认出来人,不禁一愣,这不是他前往蓝溪阁那日上山时给他指路的年轻人吗?他怎么会在这里,难道是魏老阁主派来相助的?还是说在他去之前,已经有人事先去过蓝溪阁了……

那人进庙来只在门口看了看,幷未四处打量搜寻,便径自走到草堆旁坐了下来。穿得一尘不染的,生的也是贵公子的模样,倒是个不拘小节的。可坐在这里算是怎么回事?等人的?天下哪有这么巧的事情,这种时间在这种地方等人。

两人一在明一在暗,无声地僵持了半晌。宋晓心下盘算,他在这儿一直坐着不走,自己总不能一直躲在佛像背后不出来吧,来人身份未明,若少将军来了恰好撞见只怕不妥。更何况若少将军一直不来呢。

片刻间拿定了主意。他是极好的轻功,刻意隐瞒时鲜少有人能觉察出他的存在,这会儿提了剑暗暗地凑近了青裾人,是打算先控制住局面再说了。

 

喻文州进来的时候就知道庙里定是有人的,自己坐下的草堆旁还有两个新踏上的脚印,虽然被人处理过了,想来也是仓促之间未能处理干净。

可这剑架到自己脖子上的速度是不是也太快了点?

他身上不动,却心中苦笑,这也未免太心急了些。

“你是什么人,来这里做什么。”宋晓冷冷发问。

喻文州一听这声音,顿时有些诧异,“是你?”

宋晓心头一惊,只有一面之缘,相交也不过数语罢了,这人竟在这一句话间便认出了自己不成?若真如此,倒是麻烦了。

“我是蓝溪阁魏老阁主的弟子,特来相助黄少将军的。”喻文州表明身份,“你那日上山时我见过你,你骑的是黄氏铁军的烈风骑。如此神鬼身法,想必是少将军身边的暗卫了。”

“以何为凭。”宋晓见他片言之间识破自己身份,更是敌意大涨。

“我没有敌意。”喻文州张了张手,“若我有所图,断然不会毫无防备地坐在这里等着你的剑架到我的颈上,更不会叫黄氏烈风骑的暗卫知道我记住了他的声音,免得阁下像此刻一般,已然对我起了杀心。”

短短几言,宋晓便知对方心思深不可测,远非自己能揣度一二的。信不信是一方面,但无需再做无用功夫了,便收了剑走到他面前来。

他拱了拱手,“烈风骑暗卫宋晓。”

青裾人站起身来,回礼笑道,“在下喻文州。”





///


其实自我感觉这个文的构架要比寻骨高级一点,然而为啥没人看嘞?

萎靡不振.jpg




2018-03-13 评论-12 热度-156 喻黄喻文州黄少天唯洛苍山雪
 

评论(12)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