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没有小生阿洛了。  

【喻黄】欲将此情寄黄笺·第二封

来自我们天天的回信。

有没有发现最近我效率惊人啊。

不仅日更,今天居然双更了。难以置信。


喻黄信箱:

第一封


欲将此情寄黄笺   第二封


吾爱文州:


展信佳,见字如晤。

开头是应该这么写的吧……你也知道我是第一次写信,这个称呼为什么叫着这么羞耻啊,幸好郑轩那家伙已经睡成一滩泥了我们宿舍又没有别人,我写完那两个字感觉整个人要着火了,好热啊好想去冲个凉水澡。

是的,这就是我语无伦次的原因,都怪那个称呼,所以并不是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写信而且是在给你写回信才激动得手足无措思绪乱飞,然后现在有点不知所云了。我才没有很激动,绝对没有,只是一点点而已。

说起来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天……其实我是被学姐叫着去参加文学社的,你也知道我们专业的男生那是稀缺资源,各个部门都抢疯了,真的长这么大都没享受过这种待遇。结果我刚走到社团纳新的现场,就看见你穿着一身汉服站在入口那儿。

你知道吗,那天南城快要四十摄氏度啊!

不瞒你说,我走过去第一眼就看到你脸上的汗顺着下颌往领子里淌,脸色白得吓人。我当时就想,这人没病吧。这不能怪我!我敢保证当时路过的人只要看到你的估计都是这么想的!就像现在我们两个穿着汉服站在那儿挨太阳晒的时候,估计现在路过的人心里想的是这俩人没病吧一样。

但是吧,咳……其实我当时还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好看啊,比我在那些古装电视剧上看见的书生啊秀才啊什么的都好看多了,你往那儿一站,我连你旁边那两个社团的名字都没想起来看,后来更是直接跟你走了,把加文学社的事儿忘了个一干二净。

拜你所赐,我第一次看见我们文学院的女神苏沐橙学姐那么凶啊,就差没揪着我耳朵问我说好的来加文学社呢,电话都打了不是说人已经下来了吗,从宿舍走到纳新现场走丢了吗。

我是没丢,只不过半路被学长拐跑了嘛。

顺便偷偷告诉你,我一点都不喜欢喝茶,那天居然陪你喝了整整一壶!

还有啊,南城多了一个太阳这种话可千万不要再说了,好难为情啊。你快点把你多出来那个太阳好好藏起来,小心让别人盯上再过来抢。

至于你说的魏教授说的那些话,我说不在意那当然是假的,我和你一样在意,或者说比你更在意。诚如你所言,我在一段时间内对你、对我们所做的事、甚至对我的世界观和人生观都产生了怀疑。我在想,如果曾经为我领路的人走错了方向,或者不再愿意走这条路了,那就说明他曾经走过的路是错误的吗;如果我有一天也走错了方向、也不愿意走了,那就代表着我们走过的路也都是不值得的吗。

显然不是,而我们朝另一个方向走,就一定是错的吗。

我想不通,又怕自己想通了就不能和你在一起了,可是我舍不得你,又不想违背原则和信仰,所以我就不愿意去想了。因为只要我不想,就永远还没想通,这样就既不算违背信仰,也没有离开你。

可是你看你这个人,总能看明白我,还不让我躲起来。你就不怕我真的有一天想通了想过了,然后就……唉不行,我想都不愿意往那方面想。

但是有一点我觉得令尊大人说得很对啊,孝与不孝从来都不在书本之上,而是在这一心方寸之中,我父母可能不见得会像叔叔那样看得那么透彻,但他们一向足够爱我,也愿意爱我所爱的人,并且也相信我爱的人会和我一起加倍地爱他们啊。

我们的事情我还没有和家里说,等这个学期结束的时候,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家,我爸做菜也很好吃,我妈肯定比喜欢我还喜欢你。

然后我要很负责任地告诉你,我没有觉得你违背了君子之道,在我心里,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比你更加担得起君子这两个字。上次咱们学校官网上宣传各个社团时征集文章,我们社团交上去的那篇《翩翩君子,温润如喻》你不是一直好奇是谁想的吗。

偷偷告诉你,那是我想的。

我们南北朝文学的教授说,魏晋时天下大乱,名士少有全者,慨然赴死者有如嵇康,明明是最脆弱的文人,却有着世人不及的坚韧,而那就是风骨。

你就是这样的人,身怀气骨清如秋水,又内有一副肝肠煦若春风。

说实在的,有时候我也忍不住会劝自己,这个人多好啊,这天底下怎么可能有人不喜欢他,所以有很多人喜欢他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有时候也有点窃喜,再多的人喜欢也没有用啊,这个世上最好的人他喜欢我,他只喜欢我啊。

是吧?你是只喜欢我吧?

我也喜欢你,还有个一直没有告诉你的事情。我真的很喜欢看你穿汉服的样子,你是我见过的把汉服穿得最好看的人,不仅仅是穿出了形,还穿出了“气”。

不吾知其亦已兮,苟余情其信芳。

这下你知道为什么《离骚》那么不好背我却背得最顺了吧,因为在我看来,那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在写你呀。但有我在你身旁,一定不会让你走到同样的结局,纵使国无人莫汝知兮,有我一人知也便是了。

然后我觉得我真的是个假中文系的,我看了半天你给我写的那首诗,我觉得我做不到。我写完了就不是诗了,还是别丢我们中文系的人了。

写我是写不出来了,但是前不久看到一句,便化用古人佳句聊表我心吧。

纵使瞿塘西望路悠悠,我也想同你夜夜西风共白头。

天呐你知道吗刚刚郑轩居然从外面进来了吓死我了!我写的太入神了根本就没有发现他什么时候出去的,然后他突然和我说话吓得我差点把信纸塞嘴里。

我也没写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这么紧张做什么。

咳,一定是写信这种交流方式太神奇了。不得不说,我一定要承认,如果当面和你交流,那么以上这所有的话我大概都会难以启齿,你就是打死我我也说不出来的!

不写了不写了,被他吓到之后再拿起笔来发现手好酸啊,刚刚好像用力过猛了,手心上全是汗,笔都攥湿了,字都印到我的中国文学史书皮上了。

对了,写信结尾是不是都应该说一句纸短情长啊,那对我而言想必该是纸太短情太长,所以正如你所言,料想君心似我心,定深知我心中情意。

另外,麻烦一定要转告叔叔,千万不要给我做秋葵。

不嫌你酸腐,愿毕生独占你笔下全部风月并视若珍宝、数倍奉还。

 


咳……汝爱也爱汝的少天



///


你要的回信 @窝窝窝窝aizj 


祝我们小酱生日快乐,不等十二点了。

偷偷补一句,十二点我发个别的。


想了想还是艾特你一下。

你看我还是很爱你。 @月上清辉 

评论(13)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