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没有小生阿洛了。  

写手三十题。

来自 @昴 


1.你的笔名是?说说你笔名的来源。

现在这个ID吗?知向洛染柒山雪,还带个符号来着。

来源……高二的时候写的一首诗里面的一句,是我QQ网名,然后我LOF是用QQ登陆的,他自动生成的,我这个起名废……我就没改哈哈哈。

出本一般署阿洛,就是昵称啦。

真笔名的话是唯洛。也没啥来源,唯一的阿洛?【哈哈哈


2.当写手多久了?

小学毕业开始写东西吧……快十年了,各种地方都混过……??

LOF上是大学以后了,两年左右。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所有的吗……那不知道了估计几百万上千万这样子,十年啊,一年一百万都一千万了……【阿洛是个老人家了……

LOF上的话大概三四十万吧。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名写手?

重度抑郁,排解情绪吧。

那些得不到的,摆不脱的,看不清的东西。

再一个也确实是很喜欢,一直想专注于文学这方面吧。


5.第一次尝试创作在什么时候?

小学,也是武侠。


6.现在的作品读来有什么感受?

得看是什么,诗词文赋都还好。散文、诗歌、古诗古赋比较擅长了。小说的话,武侠和架空历史这样的还凑合,现代文我自己就会写得怪怪的?算了都是原创不说了。

其实同人这一块真的是弱项,对于人物性格的拿捏是小说创作中我认为最难的地方。

同人创作,简单简单在人物是立体的,已经塑造好的,性格鲜明的,不需要自己用很强的笔力使他们呈现在读者的眼前。但难也难在这里,已经健全的人物,如果写不好,就会OOC。

我自己看着其实还挺OOC的,所以一直在努力……希望能做得更好。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要是全算上,还是原创的占大块头。

毕竟诗词文赋还有原创小说都加一起……那比重肯定是要大一些。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喻黄。【严肃脸


9.最爱的是哪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喻黄。只写喻黄。

《立尽斜阳》算是为了完成一个写文革的约定,之后就只写喻黄了。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么样的?

同人的话……武侠啊,家国天下风?

擅长用心里描写,视角经常变换。就是我们说的那种文字背后的眼睛,用一些心理描写干预读者的阅读体验……??

好吧我承认我不太会写小甜饼……苦尽甘来风可以吗。


11.最喜欢的作者?

这……古今中外所有的吗?

罗……罗贯中先生。

不、不行,太多了……


12.平时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用我们务观的一句话就是,我生学语即耽书,万卷纵横眼欲枯!

我有十个书柜,满的。【严肃脸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啊……做梦都想仿三国演义啊,仿不成啊哈哈哈。

不过写作还是有很多借鉴过中国古代文学中的各种东西吧。

这好像也不是模仿文风……不是的话那就是没有吧。


14.感觉自己的码字效率怎么样?

单论码字速度,用室友的话讲,那就是快得和她乱打没区别……【喂!

哈哈好吧要是写起文来其实真的挺慢的,一个是忙,再一个是强迫症,重写的比最后写出来的字数还多。

还总给自己搞一些不太会写的玩意儿,查资料查到怀疑人生。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殊癖好?

百分之九十以上在后半夜。

剩下那百分之十在课堂上。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有的是活儿……先干别的。

其实基本不会!因为都是忙得没空写文!

真卡文了肯定是有原因的,知识储备不够的话就看书,查资料。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武侠,历史,古风的吧。架空历史、传统武侠、幻想武侠。

喜欢很大的设定。


18.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

自我剖析和自我完善。

通过文字向读者传达自己的思考。

还有就是,通过写作完成心灵的救赎。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问题太多了……

这边写同人的最大的问题就是自己不会写谈恋爱……


20.贴出目前为止最为满意的一段吧。

……总觉得,就算有最满意的,也不应该是一段?

拆出来都不太好了?【重点是没什么满意的其实……

要不贴寻骨里那首诗好了……果然我还是作诗比较有心得……


仓皇寥落四十载,半世蹉跎半世哀。

回首不知时难继,犹见铜雀绕青柏。

乾坤日月两知替,桑田万顷炼作海。

人间白骨何处寻,地底黄泉榇已开。


21.写过H吗?

写过。


22.坑品怎样?

挖坑都会填。


23.有没有遇到瓶颈?有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遇到过,当然不能放弃呀。

也没什么支持吧,这基本态度,也不能遇到瓶颈就弃坑吧……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太刻意太强求地想表达什么。

最重要的,三观要正。你的作品写出去了,你是不知道会被多少人看到的,也不知道会对他们产生什么影响,但你得对读者负责。


25.创作这么久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专业性更强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每写一篇或者一章都会立刻检查。

但完结之后不会大修。坚信一部作品完结之后,不足和缺点也都是作品的一部分了,修改会破坏作品的完整度。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额……是指作品里还是作品外啊?

作品里,比较反感为了谈恋爱忘了大事,以及用情不专。

要是问我创作的时候,那没什么吧,啥都不足以动摇我……【等等?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有的,还是会长期不间断地进行文学创作这方面的工作。


29.最后给自己写段话吧。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30.艾特几个好友继续吧。

全部的爱都给你!!

 @燕歌行 【赶紧跑。】

2017-11-12 评论-5 热度-24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