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没有小生阿洛了。  

【喻黄】寻骨(序)

写在前面吧……

依旧古风武侠,目测不会太短。主CP喻黄,副CP双花。

是这样,这个学期实在是忙得要飞起来了,这个文其实一直在想但是也一直没有开因为我根本没空写。怕开了要大家久等,小生这良心上实在过不去啊~

然而今天看了全职第五话,终于在第六话预告上看到了天天啊!天啊!我把预告自己看了二十来遍完全不能控制体内的洪荒之力了……

 一不小心就来发文了。

那啥,鉴于以上情况,我得来预个警。首先,绝不会坑。但是,会更得很慢,很慢,你无法想象的那种慢……大概。所以,还是慎入……

好了,以上,废话结束。

///////////////。

故事要从哪里说起呢?故事当然要从这江湖的第一美人说起。

在这江湖上,最吸引人眼球的无外乎三件事,一个是比武,一个是美人,再一个是结亲缔缘、势力变化。你说的若是这三件事中的一个,无论哪个江湖中人听见都会再多听上几耳朵,可当这三件事情发生在一起时,就势必会引起半片江湖的瞩目。

更不必说如今——比的是天下第一的武,结的是天下第一的亲,要娶的更是天下第一的美人。

武林第一大门派,嘉世门中的江湖第一美人苏沐橙,要嫁人了。对于江湖中人而言,还有比这更大的热闹吗?嘉世大设擂台,比武招亲,天下英雄豪杰,只要单身未娶,皆可前来。不问出身、不看师承,嘉世设三人轮番守擂,十五日之内,只要能将三名守擂者尽数击败,便可抱得美人归。

而这其中最令人惊喜的消息是,嘉世门已经明确表示,名满江湖的第一高手,斗神叶秋绝不会出现在擂台之上。

一瞬间,浩浩武林掀起轩然大波。所有人都觉得自己快疯了。

开玩笑,苏沐橙本身多么倾国倾城暂且不谈,她的背后是什么人,她又代表着什么。若是娶了她,何止是娶了一个美人这么简单,嘉世连续数年稳坐武林第一门派的宝座不可撼动,斗神叶秋名震大江南北,娶到苏沐橙,就意味着从此与嘉世有了斩不断的联系,说小了是名门望族来往之机,说大了,谁又能保得准不是座金山银山呢。

就算是这样,你以为江湖第一美人说娶就娶了?

人家都说了斗神肯定不会上场,那还有很多人有机会的。好好好,我知道我没有机会,那我想想还不行啊!

南来北往,自京都到岭南,自大漠到苏杭,每一处每一方的人似乎都在谈论着这件事情。这事儿虽然真的叫大,可倘若真听上个百八十遍,也实在是叫人把耳朵都听出硬茧来。

没有斗神就放下心了?年轻人,别高兴得那么早好不好啊。

年轻的剑客叼着根草,满不在意地笑了笑。

 

茶肆酒楼是说书人的专场,更是江湖小道消息传播的主要阵地。这厢刚刚有些什么动向,那边千里之外荒山野岭都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人尽皆知了。

“所以快说啊!你到底有什么消息!”有人连忙问了。

“我刚从杭州过来,嘉世门对面有个兴欣酒馆儿你们都知道吧,那儿平时往来的人看着普普通通的,其实都说不好是个什么身份呢,我就是在那儿听说的。”有人却还要卖卖关子。

“快别说书了,到底听说什么了,是谁来守擂?”有人等不及了。

“嘿嘿,这下有些人要吃瘪了,以为斗神不来就皆大欢喜了,我告诉你们,十有八九啊,是这个人……”压低了声音似乎更能增加什么神秘感,可不出两个时辰,这条消息却已经传遍了大江南北。

——嘉世门的江湖第一美人要比武招亲了。

——守擂的第一人是蓝溪阁的剑圣黄少天。 

喝!好家伙。

没有等来斗神,却等来了威名赫赫的剑圣,这实在是……比斗神亲来还要悲剧不知几重。因为蓝溪阁的剑圣黄少天,少年成名,鲜有敌手,手中一柄冰雨剑可定沧海斩日月。更重要的是,此人不仅剑术独步天下,较之斗神身手也相差无几,而且还有个重要的特点,那就是烦!不仅烦,而且烦,还十分地烦。

剑圣的名头实在是太大了,大到人们不敢轻言挑战的时候只得私下猜测一二来消遣消遣——此前门派之别在前,无人多想,而今看来才发现这也真是英雄美人的绝佳写照,莫非这天下第一剑和江湖第一美人有着什么说不清的关系不成,所以一向与嘉世门并无深交的剑圣才会登台守擂,以防第一美人就这么被嫁出去。

可又有人说了,剑圣若真想娶了第一美人,只管攻擂便是,何必要辛苦守擂?

于是又有人说了,你们说得啊都不对,剑圣是既不想娶,也不想让第一美人嫁出去。因为美人早已经钟情斗神,可嘉世想扩大同盟势力,利用美人联姻站稳江湖第一门派的脚跟,无情地棒打鸳鸯。斗神无奈,只得请好友前来守擂。

但此言一出,当即又有人反对了,说美人与斗神只是兄妹关系,我看啊,这是斗神和嘉世起了冲突,嘉世用美人来威胁牵制斗神,斗神自然不甘,便找来剑圣帮忙。

众说纷纭,无一有据,皆是茶余饭后随意揣测,酒肆茶楼中聊供一笑罢了。怎么说的都有,最后坊间甚至传言,其实剑圣和斗神才是真爱,为了不让斗神的妹妹白白成为联姻的牺牲品,剑圣责无旁贷地出来保护……后来,他们就到底是保护小姨子还是小姑子的问题吵了起来。

……

可谈笑终归是谈笑,说得太离奇也只会让人嗤笑一声,唯有不可思议当真发生在现实中时,才会惊骇四方。

比如——在比武招亲的第三日,剑圣败了。

咦?剑圣败了有什么好稀奇的?众人疑惑了。剑圣实力不俗的确不假,可又不是天下无敌独孤求败,微草堂的当家王杰希,霸图门门主韩文清,轮回山庄的少庄主周泽楷,皆是威震一方的好手,与剑圣交起手来,谁也不敢轻言胜负。

——可稀奇就稀奇在,打败剑圣的那个人,他无门无派,不知名姓,江湖上从未见过的这么一号人啊!当时在场之人无一认得,难道是武林新秀或者隐世高手?这实在太令人惊异了,而且那个人看起来很年轻,也就和剑圣差不多大吧,若真如此,恐怕这一年一度的江湖排名中,很快就会有新的名字出现了。

然而,根据在场之人所说,过程远远不像传闻中讲述得那般惊心动魄。这个架基本上都还没有打起来,剑圣这边就认输了。

嗯?认输?剑圣?

这怎么可能啊。

剑圣黄少天,少年侠气,意气风发,又是持剑之人,怎么可能战未始而先言败。

“是真的啊!剑圣轻轻松松解决了一堆人之后,向下面喊了一句,还有没有人了,他要收拾收拾回去吃饭了,就见那人跃上了擂台。两个人行礼交手,仅仅三招过去,剑圣便面露惊诧之色,不出十招已是眉头紧锁,三十招过去,剑圣只守不攻,面色却越来越难看。第五十招两人仍未分胜负,剑圣仍然只守不攻,这时候在一旁观战的斗神都看不下去了,竟然站起身来向着擂台高呼一声,停!众人就诧异了,结果就听见斗神对台上的剑圣说道,不打了,少天下来,这局我们认输了。”

咦,据说斗神叶秋这个人,素来都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天下诸事,世间冷暖,等闲都在一笑之间,哪里有这般严肃之时。

如此说来,怪哉怪哉,这真乃奇事一件。

“还有更奇的呢!”那人又说了。

什么?更奇的?快说快说!

“你们是不知道啊,连我都不敢相信,当时情况太诡异了,我都没注意,后来一想竟然发现是真的,剑圣在与那个人交手的五十多招内,居然一个字都没有说!”

这下子众人真是惊呆了,这怎么可能呢?

这天底下谁不知道,蓝溪阁的剑圣黄少天,嘴里说出来的话能够铺成路流成河,就算打不死你也能烦死你。这对面站的究竟是什么人,竟然让他一个字都没有说,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所以,对面站着的到底是什么人啊?”

“这……”那人为难地挠了挠头,尴尬笑了一声,“我也不知道啊。”

 

2017-04-29 评论-13 热度-675 唯洛喻黄黄少天喻文州全职高手寻骨
 

评论(13)

热度(67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