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没有小生阿洛了。  

【喻黄】喻黄文诗词类排韵描写汇总(阿洛)

继续养病,做个汇总。

这样一看我用的类似的东西还真不少,先1-30吧,以后再看。

链接主页自寻【喂


喻黄文(阿洛的)诗词类排韵描写汇总

 

1、

那日雪域苍茫,与君初见,犹是少年。

——《当时少年》

 

2、

夜色似水,微雨盈楼,春风如旧。

不是归乡日,何必望神州。

原是花期未满,星火漫天,故人已还。

——《已还》

 

3、

丈夫生世便当途,朝栖碧海暮苍梧。

天涯知己千杯酒,足下归家万里路。

白头风霜已吊古,两袖孑然觅荣枯。

即行远客今犹是,何处江湖半卷书。

——《黄侠客游记》

 

4、

如今依旧繁花开满蹊,戏蝶时时舞,却再无娇莺恰恰啼。

满园红杏,徒负春光。

——《不负山河不负君》

 

5、

我生何处,足下万里归家路。

我欲何为,故园东望鸟飞回。

我独何求,阶前夜雨空自流。

我命何辜,几渡沧海觅荣枯。

——《我生何处》

 

6、

千思万绪,愁肠百结,身在故园东望,可有倦鸟飞回。

原来他才是那倦鸟,今已飞回,却不知故人何在。

——《我欲何为》

 

7、

江山大业我不求,千秋百代我不求,名垂千古我不求,逍遥自在我不求。

深宫旧苑,长夜凄冷;阶前夜雨,空空自流。

这天地万物我都不要,万古骂名我亦背得,唯有你,是我独求。

——《我独何求》

 

8、

日光大盛,朔北风来,衣襟猎猎。

前事不再,后事不改。曾问此命何辜,原是苍天眷顾。

我几度沧海,觅尽荣枯,终于能与你携手,看这江山永固。

——《我命何辜》

 

9、

指尖缱绻,对面相思。

寸寸化作飞灰。

——《寻骨》

 

10、

满目山河,不见故人眉目,空留眼前这一身孑然,又有何用处!

——《寻骨》

 

11、

原来,那人手中冰雨,可辟天裂地,更能劈人心肺肝胆。

他心头寒冰轰然崩裂,鲜血奔涌着,流出了一片草长莺飞。

——《寻骨》

 

12、

地底黄泉路,人间是归途。

不见黄土白骨,哪知百岁荣枯。

——《寻骨》

-

13、

满室缱绻,灯火朦胧。

何愁白骨事,且看入梦人。

——《寻骨》

 

14、

仓皇寥落四十载,半世蹉跎半世哀。

回首不知时难继,犹见铜雀绕青柏。

乾坤日月两知替,桑田万顷炼作海。

人间白骨何处寻,地底黄泉榇已开。

——《寻骨》

 

15、

莫寻白骨,且驻人间,皆在眼前。

——《寻骨》

 

16、

院外有风,霜寒露重。

院内有故人心冷,可院外事终不由人心控。

——《露从今夜白》

 

17、

黄泉路,黄泉路,莫问人间归何处。

碧落青川炼尸谷,黄泉路下通坦途。

一人休入鬼神坞,刀山百丈难落足。

灭咒断魂非我主,瀚海成壁越浮图。

白骨沾衣身何属,九天神火葬碧湖。

古来围师必阙故,皆去坟前半抔土。

未解苍苍生民怒,不见地底伐材苦。

入得黄泉往生路,哪知人间是归途。

——《他乡胜故乡》

 

18、

百花谷已然回不去,而岭南蓝溪阁,俨然成了他千山独行时偶尔会想起来的一个归处,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有故人临窗把酒,总要问上一句。

今春看又过,何日是归年。

——《归路晚山稠》

 

19、

可聚少离多又如何?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西风我去时。他与他相交莫逆,即便毕生不见,也能天涯咫尺,

遥岑远目应供恨,渐行渐远渐无书。

三川不可到,归路晚山稠。千山只独行,不必一人相送。

黄少天打马回头时,正是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归路晚山稠》

 

20、

故人今忽见,恰从雪中来。

——《故人歌》

 

21、

十年江火自摇曳,不知故人应何方,昨夜满城踏风去,原是一身梦里人。

回首不见陋巷酒歌香万里,炼江似雪风满堤。唯有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正日边来。

碧水东流,往何处回。

——《故人歌》

 

22、

我从酒中来,魂在你眼底,剑在你手中,我心是雪中春,可暖你万年冰。

有光破冰而出,便是草长莺飞。

——《雪中春》

 

23、

一剑破空起,惊风踏浪去。

——《蜃中楼》

 

24、

上下何考?阴阳何化?天极何加?

列星安陈?九天安放?日月安属?洪渊何填?沧海何衍?八荒安错?

生有何忧!死亦何惧!何欢何虑!此命何辜!

——《蜃中楼》

 

25、

千秋白发千秋雪,一日悲欢一日梦,不过蜃中海市蜃中楼。

——《蜃中楼》

 

26、

算边关烽火起,想龙腾万里,立马登高堤。

——《山河半壁》

 

27、

一剑西来踏风起,走马高歌两万里。江湖听夜雨,杯酒祭白衣。

蓝溪台下苍凉地,像极故人眼底,是我山河半壁。

另半壁,需立马阳关,黄沙折戟。来年花开醉长堤。

——《山河半壁》

 

28、

家国在上,天下大任,苍生担肩。

你可舍我,我何相忆。

——《苍山雪》

 

29、

十年江湖夜雨,不曾片刻声烦。

徒负苍山雪,只是清风笑,何曾惹寂寥。

——《苍山雪》

 

30、

夜风凛然,雪砂刮得脸生疼。冷月高悬,黑夜如漆,寂静苍穹上忽地传来一声嘹亮鸮鸣,凄冷地传开三军,如泣如诉。

今夜皓月,不知辞家后何日再圆。平沙万里,绝尽人烟。

——《苍山雪》



///

2018-03-28 评论-22 热度-392 喻黄喻文州黄少天唯洛
 

评论(22)

热度(3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