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没有小生阿洛了。  

潦落遭逢经年里,动荡漂零添素衣。
阴阳寒宵知我苦,遂遣恩友登碧溪。
四鼓黎明出天际,五更寻骨觅归期。
纵诗挥笔题破壁,明朝芳草绕古堤。

这是年前和昴昴通信的时候写给她的诗。

刚刚看她说到这首诗,便去找了一下。结果翻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最开始写在哪里,所幸在手机里翻到一张当时拍的照片。

去年一年没怎么写诗,所以和昴昴通信时突发奇想要写诗时虽然想法很美好,但实际上却尴尬得完全不会写了。好在前辈们说了,情感到位了,技术上粗糙点也没什么,那我想我当时的情感还是很到位的。

去年一年很不容易很不顺利,所以有很多的时间蹲在这里和大家在一起,写喻黄文,看喻黄文,闲聊,认识了很多厉害的可爱的作者和读者,也发生了很多难忘的有趣的事情,我一直满怀感激,但总疏于表达。

我是一个一眼看上去书卷气很浓的人,但其实骨子里还是个学渣,人生中重要的考试没有任何一个考明白的,这些年一直在走下坡路。我心底里有坚持的东西,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总有破釜沉舟的孤勇,但这些事不愿意和任何人说,因为语言永远是无力的,我从来不是哭得想的孩子,自然没有奶喝。于是身边的人渐行渐远,我仰头望天,漆黑一片。

我一直是个温柔而长情的人(这话当然不是我自己说的,所以我无从判断对错),但至少自己一直要求自己做一个中国传统文化中走出来的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坦荡从容,平易待人,以德报怨。

所以对于人生中的每一份相遇,我都心怀感激。

感谢过去的一年中在这里遇见的所有的人,我没有经历什么不快,反而收获了难忘的经历和宝贵的友谊。谢谢那些给我的肯定,更谢谢那些给我现有不足之处提出的建议。

新的一年,我面临未知的选择,迷茫的前路,除了内心深处的执念和高悬头顶的信仰,并且那信仰在不久之前还山崩地裂地动摇过,我什么都看不清。

但不管怎样,希望能够继续在这里留下去,写下去,与大家一起走下去。做那个刻板无趣的我,写那些刻板无趣的文字,能得二三人解,便已不胜欣喜。

祝各位新年快愉,万事胜意,喜乐安康。
再就是一直说的,愿每个人的心中,都能多一些少年侠气。

2018-02-16 评论-19 热度-48
 

评论(19)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