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没有小生阿洛了。  

【喻黄】汉风起(一)

一、


喻文州刚走进活动室的门,黄少天便一下子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双手撑在会议桌上,眼巴巴地看着他。

喻文州见了他这样子便是一阵好笑,问道,“这是怎么了?”

黄少天急得不得了,连忙问道,“刚刚社联开会说什么了?什么时候可以社团纳新啊?这都开学半个多月了,还是不让纳新,我看咱们前期宣传都要白做了,等新生反应过来了,都看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了,谁还来加社团啊!”

喻文州又好气又好笑,轻轻嗔了一句,“少天,怎么说话呢,说得好像我们都是骗人的。”

“哎我不是这个意思啊,但是你知道吧,那帮刚上大一的小萝卜头他们就是这么觉得的啊,而且吧,我们这不是和其他人不太一样吗。”黄少天重新坐回椅子上,将空调的温度往下调了两格,又递给喻文州一瓶水,“你说说,人家的汉服社都是阴盛阳衰,根本没有几个男生的,咱们蓝溪阁这是怎么回事儿啊,堂堂汉服社为什么连个妹子都没有啊,就我们几个大男人这对吗!这不是更像骗人的了。最重要的是想去女生宿舍宣传都没有办法啊!”

喻文州哭笑不得,“听少天这话,莫不是当初也觉得是被我骗来的?”

“不不不,那怎么可能呢,你可是学长,我对你一片真心天地可表啊,我绝对是被您的个人魅力所折服,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所吸引的!”

“行了,别扯了。”喻文州把笔记本推给他,“社联说纳新日期定在这个周末,星期六早上八点开始,一直到星期日晚上五点结束,注意事项我都记下来了,你先看看,我让宋晓他们过来开个会。”

喻文州掏出手机联系社团的另外几个负责人,黄少天看了看蓝溪阁的摊位地点,摇了摇头表示不甚满意,“我们这个位置也太偏了吧,这会有人能看得见吗,对了,周六什么天气啊,热不热啊汉服那么厚,我的耐热指数可不像你那么高……我去!周末下雨啊!校社联没病吧,怎么定日子之前都不看天气预报的吗?下雨怎么纳新啊?”

宋晓就在二楼上自习,接到喻文州的通知立刻就下楼了,进门的时候正听见黄少天在那儿哀嚎,便接了个话头,“黄少喊什么呢,校社联又做了什么事儿惹到你了?”

“刚刚开会,校社联定了这周六周日纳新,不过少天看了天气预报,说那两天有雨。”喻文州道。

“呦,这可真是厉害了。”宋晓从黄少天手里抽出手机,还是天气预报的界面,他看了看周六周日的天气,顿时笑出了声,“我的天啊,居然还是中雨,这回可惨了,我们玉树临风的喻文州学长和阳光帅气的黄少天同学,要宽袍博带地在雨中发传单了,真是我见犹怜啊。”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别你的天了,你们天也拯救不了这群白痴了,千挑万选等了这么个日子,可以,真的太可以了。”

喻文州道,“刚刚我看到社联群里面也有人反映这件事情了,主席说最近学校活动安排太紧,没有其他的时间安排给我们了。条件艰苦,希望大家克服一下。”

“说这种话那就是拒绝我们提出异议了。”黄少天冷哼了一声,“算了,只能这样了,就按照下雨准备吧,有很多东西都得重新规划了。我能不能拜托天气预报这一次不要这么准啊!”

 

同样是天,可老天终归没遂了黄少天的意。星期六那日,从早上开始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他们顶着雨把桌椅板凳搬到了指定的位置,又将横幅和展板都挂好摆好,等硬件设施都安置完毕,他们浑身上下也湿了个差不多。

宋晓的专业十分的不人性化,大周六的安排了一天的课,请假制度又及其严苛,逃课一经发现便是大过一笔,他把东西帮着搬下来之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去上课了。

纳新场地上就剩下了喻文州一个大三的和黄少天、郑轩、徐景熙三个大二的。郑轩会加入汉服社纯粹是因为他是黄少天的室友,被某人整天在耳边洗脑,最后终于抵抗不住加了进来,从此再难脱身。

不过此人出奇的没干劲,指望他坐在那里递递表格收收社费还可以,要是真的让他拿着传单去给人家讲汉服,那可实在是难为人了。

黄少天总是恨铁不成钢地对他说,“阿轩啊你能不能有点精气神啊,你看看汉服这么美好的东西,穿在你身上怎么一点都看不出来应有的风姿呢。能不能学学咱们社长啊,你看看人家穿上汉服,腰板挺那么直,显得多么的英俊潇洒啊!”

郑轩听完整个人更萎靡了,“所以我不想加社团啊,压力山大啊黄少……”

黄少天简直被气死,“能不能热爱一点传统文化啊少年,能不能让你的大学生活有意义一点,能不能不要每天吃饭睡觉打游戏,那样很颓废知道吗!”

郑轩痛苦地抱住头,在心中默默地哀嚎。

他也不是不热爱传统文化啊,他就是热爱得没那么勤劳嘛。

 

因为头天便商量好了由郑轩在摊位上挂条幅和填各种表格,其他几人去领取学校配给的工具材料,所以他倒是一早穿了汉服下来的。

这会儿雨越下越大,已经顺着纳新的帐篷哗啦啦地往下流,把展板和桌上的传单都打湿了。郑轩坐在长桌后面,一脸忧虑地看着面前的水帘,“怎么办,你们几个还回去换衣服吗?这也没法发传单啊,要穿汉服打伞吗?”

这话自然是问社长的,徐景熙也向喻文州看过去,可黄少天把手里的已经被打的经湿的胶带卷往桌子上一放,豪气干云地说,“换!怎么不换!就是让他们看看咱们汉服社怎么冒雨发传单,宣传传统文化的!这叫风骨!”

嘴上还没说完,就已经拉着徐景熙往宿舍楼跑。

喻文州也没有说什么,却还是很理智地打开了雨伞,手上拿着黄少天的那一把也往宿舍楼走了。郑轩一个人坐在水帘洞里,默默地打了个寒颤。

亏他们之前还担心九月份穿汉服热死,他现在快冻死了是真的。

反正他怎么挺都没有社长那么直的,早知道就在里面多穿一件衣裳了。

真是压力山大啊。




//////


阿轩你要相信,你就是趴在地上也比你社长直……

2017-08-22 评论-8 热度-55 喻黄喻文州黄少天汉风起唯洛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