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没有小生阿洛了。  

不是不会写现代文,可能写起来在构架和斟词酌句上反而要比武侠更容易些。

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在我心里,少天就是这样的侠,手提三尺青锋,可开山定海,扭转乾坤。明明恣肆潇洒,能去朝碧海而暮苍梧,却终归愿意自敛羽翼,正如作为机会主义者的蛰伏,提剑出鞘,可上九天逐日,收剑入鞘,一个屋顶,一盘桂花糕能吃得满脸都是。他也不在乎,拍拍手,宿天枕地,哪个野草堆都能住。

文州的从容也是有条件的,总有形格势禁,总有暗流滔天,他也是要殚精竭虑呕心沥血才能换来宠辱偕忘的坦荡。不是不负责任的人,更不是理想主义者。审时度势,权衡利弊,如有大厦将倾,就能作中流砥柱。若天下太平,也总能居安思危。

一个手提三尺剑,一个手握笔如刀。

可刀和剑都是以身为鞘的。

纵是拔剑,亦非是为杀戮,而是为了守护。

一方天下,一方江湖,一方国土,一方百姓。

并非我将家国天下的枷锁总强加在他们身上,而是何处世间不是如此呢,小家之爱比比皆是,大家之责却无人担肩。

柴米油盐之外,青山绿水之余,总要有人站得高,有人看得远,才能登山临水,目送归鸿,慨慷悲歌。


若有缘相遇,并有幸被你喜欢我的武侠,喜欢或是能稍理解我这些似乎困在无形牢笼中的喻黄,我十分感谢。

愿每个人心中,都能多一些少年侠气。

2017-10-08 评论-9 热度-76
 

评论(9)

热度(76)